5月28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2年5月28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环球财经简讯

1、黑莓不敌苹果 RIM再大裁员
加拿大黑莓手机制造商行动研究公司,据传将在全球范围再次裁员2千人,希望在本会计年度省下10亿美元。曾经是智能手机业龙头的行动研究公司,近几年来因为敌不过苹果iPhone和谷歌的Android手机,业务一落千丈,第4季度依然出现亏损。

2、西班牙救银行 纾困190亿欧元
为了重振各界对金融业的信心,西班牙政府将挹注190亿欧元纾困储蓄银行Bankia,纾困总额为235亿欧元,政府将持有9成的股权。这是西国规模最大的银行国有化行动。这些出现危机的银行在房地产泡沫化期间积极提供贷款,背负了1千8百亿欧元的不良贷款。

3、三星砸34亿美元,加码非记忆体晶片
韩国三星电子计划在芯片生产作业集中的京畿道华城投资4兆韩元,大约34亿美元,兴建一座新的非记忆体芯片厂,预计2014年上半年开始运作。因为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需求带动下,非记忆体芯片将是三星下一个金鸡母。目前三星在韩国和美国各有1条非记忆体芯片生产线。这种客制化芯片的高毛利而将成为获利丰厚的市场。

4、德太阳能发电量等同20座核能厂
德国再生能源智库IWR表示,德国太阳能电厂最近的发电量,每小时达到22个10亿瓦特,相当于20座核能电厂全面运作下的发电量,创下世界最高记录。去年日本福岛核灾之后,德国决定放弃使用核能,除了陆续关闭8座之外,还计划2022年以前关闭其他9座核电厂,改由风力、太阳能和生物质等再生能源取代。

5、欧债恶化 瑞士恐祭资本管制
在2010年6月截止的15个月之内,瑞士央行买进欧元来阻止瑞郎升值。瑞士中央银行表示,欧债危机如果升温,政府主导的工作小组不排除推出资本管制和负利率等方式来阻止瑞郎升值。瑞士央行不认为希腊会退出欧元区,但是未来的经历将面临更长期更巨大的困难。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