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署谈减碳 净源节流碳捕集

【新唐人2012年5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28日电)环保署长沈世宏今天报告“填补台湾减碳缺口的关键策略”指出,除“净源”及“节流”管理两方向和扩展再生能源外,发展“碳捕集及封存技术”也有助于降低温室气体减缓工作。

行政院环境保护署长沈世宏今天上午到立法院报告“现阶段减碳措施及成效”及“地方政府征收气候变迁调适费之适法性”时,谈及“填补台湾减碳缺口的关键策略”,做上述表示。

“净源”管理工作部分,沈世宏说,优先利用所有适宜场址筑坝,建设抽蓄水力发电;国内垃圾焚化厂目前发电效率平均20%,参考北欧国经验可将热转换效率提高至70%,进而发展汽电共生和区域供冷供热。

“节流”管理工作部分,沈世宏表示,协助工业界利用工业废热做为空调冷气能源;并推动新建案采节能设备;推动电动车。

扩展再生能源部分,沈世宏指出,政府逐步推动发展屋顶太阳光电、千座风机风力发电、利用农林及都市与事业废弃物“生质能源”、提升电网储能技术、发展智慧电网等工作皆是未来的方向。

此外,沈世宏说,目前针对台湾二氧化碳封存潜能的初步评估,确认台湾拥有100亿吨以上地质封存潜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