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远弗届:爱博电视中国大陆传资讯

【新唐人2012年5月28日讯】“无远弗届”是人们对爱博电视的形容。由StarP2P公司开发的这款络电视软件,是第一家海外自由电视平台。它已经帮助无数中国大陆的网民收看海外自由电视资讯。新版爱博电视已经发布,记者郭莹将带您了解这款软件的特点。

《认识中医》是新唐人电视台的品牌栏目。栏目主持人之一的胡乃文是著名的中医师。但是这样一个帮助人了解中医知识,进而获得健康身体的节目,在中国大陆却随着当局对新唐人的封锁而无法收看。

2010年,海外软件公司StarP2P开发了一款电脑软件——爱博电视。这款软件可以帮助大陆用户突破网络封锁,在线实时收看包括《认识中医》在内的新唐人电视节目。

大陆用户胡军:“内陆相对封闭,更多地信息老百姓是得不到的,需要新唐人电视、新闻节目把真实中国的情况和国外的情况介绍给他们,让他们了解一个真实的世界。”

从2009年夏天研发开始,到2010年6月投入市场,经过一年在技术上的充分准备,爱博电视把突破网络封锁和保护用户信息结合起来。谈到爱博电视的特点:

软件技术负责人李毅:“事实上爱博电视是做了突破封锁最难的一件事情,就是把视频传到中国去。爱博电视是属于一种点对点的传播,所以很容易突破封锁。用户越多,用起来越方便。由于是点对点,没有一个中心,所以用户不容易被官方跟踪。”

对于爱博电视的用户们来说,除了新唐人电视,还能收看到多个美国主流电视的节目,还能收听到多个海外中文广播电台的节目。

目前,每天有几万人从中国大陆访问爱博电视网站。开发者表示,视频新闻现在仍是中国大陆用户最主要的需求,但随着用户需要的增加,还会进一步扩展爱博电视的功能。

软件技术负责人李毅:“可能会增加一些功能,比如把文字信息通过爱博电视的功能传播过去,再比方说把国内用户的信息通过爱博电视传到海外来。”

最新版本的爱博电视已经发布,新版本除了可以实时观看,还增加了观看过往节目的功能。而对于广大国内的用户来说,除了自由的信息,爱博电视带给他们的还有更多。

大陆用户胡军:“中国公民不能在自己的国内办媒体是一个非常可悲的事情。他们应该自己的国内有自己的媒体、媒体存在,这才是正常的。”

新唐人记者郭莹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