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翰斯春拍 乾隆爱妃像估值最贵

【新唐人2012年5月27日讯】近年来中国皇室艺术品成为拍卖场上的宠儿,在23日到27日邦翰斯(BANGHAMS)香港春季拍卖会上,最受瞩目的是清朝纯惠贵妃半身朝服像,估值5,000万港元,将于27日拍卖,有机会成为中国最贵的老油画。一起来欣赏一下。

这幅乾隆皇帝的爱妃──纯惠贵妃半身朝服像,是意大利传教士兼宫廷御用画师郎世宁的油画作品,笔触清晰可见,尽显贵妃的柔和自然美。八国联军时期法军司令弗雷将军将它从中国劫走,今次在邦翰斯香港春拍上亮相,是最高估值的拍品,非常珍贵。

邦翰斯中国古董部门主管王杰安:“此类纸本油彩画,无论在公开或私人收藏中也是寥寥可数。画作的质量非常高,油画技法精准,将纯妃的精致五官描绘得淋漓尽致。因此这幅画作真的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

此外,还有葡萄牙个人收藏的12件皇家艺术品,包括乾隆年代的御制铜胎掐丝珐琅双人拖狮盖香炉。拍卖会的另一大亮点是168件鼻烟壶,总计估价约港币4,000万元﹔还有从世界各地精心搜罗的腕表和怀表,估值超过1,200万,包括1950年制造的百达翡丽万年历计时表。

邦翰斯亚洲区执行董事陈楷逊:“那时候是百达翡丽大概是最早期的一个万年历加码表的型号,我们估价是220万港币。”

此外,还有238件翡翠及钻石首饰,以及包括著名画家张大千、吴冠中等画作拍卖等。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