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枪杀案死伤者多名棒球冠军队员

【新唐人2012年5月26日讯】在5月26日的芬兰南部胡文加枪击案中,一名十八岁女孩当场被击毙,紧接着一个伤势严重的十八岁男孩不治身亡,目前另一名重伤者,一个二十三岁的女警察情况危急。据悉,伤亡者多名是该市“磨石”体育俱乐部的棒球队员,这个队一直是芬兰的青年棒球冠军队。

芬兰《晚报》报道,这个十八岁的枪手潜伏在市中心一家热闹的酒吧对面楼房上,凌晨1点45分开枪射击,当场死亡的女孩是和朋友们庆祝她的职业学校即将毕业;警察实际上在枪响的一分钟后就赶到了,一个二十三岁的女警察后背中弹,目前伤势严重正在抢救中。随后死亡的十八岁男孩和其他一些伤者都是胡文加市“磨石”体育俱乐部的棒球队员,这个俱乐部很多年在芬兰青年棒球赛中获得过冠军。

凶手射击后骑摩托车逃跑,当警察在早晨7点45分抓到他时,他并没有反抗。就目前情况看,凶手是一个人单独作案,他虽然没有持枪许可,但是他使用了两支枪作案,一个7.62毫米的打麋鹿的猎枪和5.6毫米的小口径步枪。他身穿打猎服装,就是类似芬兰街头年轻人服兵役时穿的迷彩服。

目前警察和媒体并没有获知凶手的作案动机。有芬兰人分析,芬兰人因有打猎习惯枪支管理松散及很多人对夜间饮酒的痛恨是导致这样的悲剧发生的原因之一。

(摄影记者 Risto Rumpunen)


枪击现场酒吧

a href=http://imgs.ntdtv.com/pic/2012/5-27/p2491901a970402761.jpg target=’_blank’>
警察勘查现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