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小镇滥杀 2死7伤

【新唐人2012年5月26日讯】(中央社赫尔辛基26日综合外电报导)警方表示,1名持枪歹徒今天凌晨在芬兰海文卡镇(Hyvinkaa)中心,从屋顶朝1家餐厅外的民众开枪,显然是滥肆射杀,造成1男1女死亡,另有7人受伤,其中1人病危。

1名穿着迷彩服的18岁男子,在海文卡镇开枪射击后遭到逮捕。海文卡是位于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以北56公里的小镇。

这名嫌犯没有前科,警方说,他可能是单独犯案。

这名男子是否认识受害者,警方目前尚不清楚。两名死者都是18岁,为1男1女。另有7人受伤。其中1人是女警,目前情况危急。

警方重案组官员说,警察在嫌犯开枪约5小时后,在海文卡附近抓到他。这名男子凌晨2时前从低矮屋顶上,朝聚集1家餐厅外的人群开了好几枪。

该警官说,嫌犯是海文卡人,没有拒捕。“这名男子身上有两种武器…其中一种是猎枪”。

他指出,警方已展开调查,目前尚不知道可能的动机。(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