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飞船与空间站成功实现历史性对接

【新唐人2012年5月26日讯】5月25号,美国私营企业制造的航天器“龙”号飞船,与国际空间站成功实现了历史性的对接。“龙”号飞船成为第一个到达空间轨道站的私营飞船。

22号,SpaceX研制的“猎鹰9号”商用火箭成功发射升空,它把装有1200磅食物,水,服装等物资“龙”号飞船,运往国际空间站。

24号,私营航天器“龙”号飞船首次同国际空间站接近,在国际空间站下方2.5公里处飞行。在两者相遇时,“ 龙”号飞船借助自己的高频无线电发报机, 同国际空间站建立联系。

在飞行第四天即25号,“龙”号飞船将再度从国际空间站的后方和下方回到起始接近点。

“龙”号飞船由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研制,此次飞行是美国民间航天企业的里程碑。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花了4年时间,才研制出这架飞船,2010年12月飞船首次试飞成功。

新唐人记者玛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