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证所税版本 28日再议

【新唐人2012年5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伟婷、温贵香台北25日电)民主进步党立法院党团会议今天原要通过党团版证券交易所得税修法版本,但因党团成员对课征时间点仍有疑义,28日将加开党团会议,届时再讨论并决定党团修法版本。

民进党团书记长陈亭妃说,很多民进党籍立法委员还不太清楚修法内容,请立委们详细研究所有版本后,28日上午党团会议将汇集意见,再讨论提出党团版修法草案。

民进党籍立委李应元表示,虽然民进党籍立委都支持税制改革,但也要注意征证所税对社会的冲击,应再讨论现阶段是否是课征时机点。

此外,民进党籍立委许添财提出修法版本,授权财政部决定实施证所税日期,确保准备充分、时机适当,且配合课征证所税,证交税率调降为千分之1.5,外资的证交税率则提高为千分之3.5。

许添财版明订,个人证所税率采弹性税率,考量经济状况,授权财政部订定0到10%税率,法人证所税则适用最低税负制,现行税率10%及扣除额新台币200万元不变。

此外,个人当年度及以后3年、法人当年度及以后5年盈亏互抵。

草案规定,为鼓励长期持有,持有股票3年以上课税减半,持有满5年则免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