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飞龙号即将对接国际太空站

【新唐人2012年5月2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5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民营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飞龙号”(Dragon)太空舱准备与国际太空站(ISS)对接,整起具重大意义的火箭发射任务将达到最高潮。

装载补给品的无人太空舱飞龙号,今天可望成为首个停泊国际太空站的私人太空舱,重启美国自太空梭计划走入历史后,往返ISS的能力。ISS造价高达1000亿美元。

美国太空梭2011年全数退役后,目前仅俄罗斯、日本与欧洲具备将补给品送抵ISS的能力。

国际太空站上的太空人计划透过机器手臂,协助飞龙号成功与ISS上的和谐号太空舱(Harmony)接合。

SpaceX与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表示,NASA预计格林威治标准时间早上9时发出最后批准后,机器手臂协助作业将于格林威治时间今天中午12时至1时左右展开,对接任务预计下午3时30分左右登场。

飞龙号昨天稍早尝试掠过ISS,2者以时速2万8164公里绕行地球之际,飞龙号与ISS的最近距离仅约2.4公里。

SpaceX火箭发射任务负责主管库鲁瑞斯(John Couluris)表示:“这是趟试飞,我们谨慎乐观。”

“猎鹰9号”(Falcon 9)22日搭载飞龙号自佛州卡纳维尔角(Cape Canaveral)发射升空后,NASA与SpaceX发布的进度报告即指出,这趟试飞迄今近乎完美。

此次发射任务标志商业企业首度得以将自行打造的太空梭送上ISS,并开启NASA、白宫官员与SpaceX口中的太空飞行“新纪元”。(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