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交警执法喷辣椒水 数千民抗议

【新唐人2012年5月25日讯】广东珠海市交警,近日在取缔电动车时,使用辣椒水喷洒民众,造成一名幼童眼睛受伤送医,事后警方还试图驱散抗议的民众,没想到引法更大民怨,数千群众聚集在马路上示威,导致当地交通瘫痪了两个多小时。

星期四傍晚5点多,广东珠海市前山路上聚集了数千抗议民众,据附近商家介绍,交警在取缔电动车时,一名老人护住车子不愿被没收,交警便对着他喷洒辣椒水,结果误伤路人,引发众怒。

前山路商家:“就是叫电动车的那个人下来,他不肯,不肯交警就喷(辣椒水)啦,听说那个(过路的)人带着那小孩子,那个小孩子的眼睛给他喷了嘛,还有那些路人给他喷到了,之后呢那些(警察)要叫那些人(伤者)走吧,那些观众看到就起疯啰”

据了解,珠海市从5月16号开始取缔电动车,为期6个月。
前山路商家:“我就是说你这个东西是抓不尽的,我跟你说,他就是说有的你抓去了就是说,你拿500块钱去也可以出来啊,那等于说没用的东西是吧,一边抓一边放一边给钱呗”

民众还抱怨,政府出台的政策只为有钱人着想,根本不顾底层民众的需求和感受。

当地民众:“政府出台这些政策也要考虑到我们这些人的感受,正因为没钱、正因为买不起汽车,为了挣钱养家糊口,为了赶时间上班,我们只能买一些方便快捷的一些交通工具,对不对;哎呀,反正这个社会我感觉到,已经对我们下面这些阶层的这一块很不重视”

星期四当晚,数千群众将原来车水马龙的交通要道,围堵得水泄不通,伤人的交警则乘乱逃逸,大批拿着盾牌的警察赶到现场与抗议的民众对峙,两个多小时后人群才逐渐散去。

新唐人记者熊斌、方源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