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美人权报告指中共独裁

【新唐人2012年5月25日讯】(中央社台北25日电)对于美国公布2011年人权报告,部分大陆媒体已作了报导,并且在标题突出美国称中国为“独裁国家”。

中共党报人民日报网站的报导,就以“美国2011年度人权报告称中国为‘独裁国家’”作标题。

报导说,美国对世界各国“指手画脚、颐指气使恶习不改”,对中国人权状况“全面抹黑”。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国际在线,也报导了美国国务院提交一年一度的人权报告,指中国“是一个专制国家”,“在关键领域的人权状况还在继续恶化”。

国际在线声称美国“再次抹黑”中国大陆的人权状况。

报导说,这份报告“无端指责”中国人权存在种种问题,包括对维权人士和组织的打压是家常便饭,言论自由、选举权利都得不到保证,司法程序不透明,对妇女、少数民族和残障人士存在歧视等。

美国国务院于华盛顿当地时间24日公布这份报告,国务卿希拉蕊•柯林顿在记者会上指出,从中东革命、缅甸的改变可以看出,人权是普世价值。

美国助理国务卿波斯纳(Michael Posner)强调,美国会持续密切关注大陆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家人、朋友以及任何帮助他的朋友后续状况。

波斯纳说,中国人权问题是个重要议题,将持续是美中对话的一部分,今年夏天两国将举行人权对话。

北京一贯不满美国批评其人权状况,并曾针锋相对发表美国人权报告,反过来指责美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