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总医师投效医美 院方尊重

【新唐人2012年5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24日电)台大医院外科总医师洪浩云放弃升任主治或研修医师的机会,决定出走台大,转行从事医学美容。台大医院发言人谭庆鼎表示,尊重洪浩云的选择。

洪浩云在脸书上抱怨外科待遇差又没有生活品质,引起媒体记者注目,洪浩云和谭庆鼎今天傍晚共同受访,洪浩云说明在脸书上的发言,本以为只是医界同业之间分享心声,想不到引起轩然大波。

洪浩云告诉媒体,外科工作除了很累,有时也没有获得病人尊重,最近他妻子劝他转换科别,他基于家庭因素的考量,决心离开台大

谭庆鼎说,洪浩云是台大医院一般外科的总医师,训练期至今年6月底为止,除非另有聘约才会留下;洪浩云平日工作表现良好,小儿外科又有缺额,院方原规划他留下担任主治医师或研修医师,并依例主治医师应有至分院历练,现在洪浩云不打算留下,院方尊重他的决定。

洪浩云是否为第一个拿到外科医师执照却不留任台大的总医师?谭庆鼎说,这无法查核,院方并未追踪所有总医师离开台大医院后的去向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