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2年5月24日讯】接下来请看5月24日的环球财经简讯

1.惠普Q2亮丽 计划裁员2.7万人

美商惠普(Hewlett-Packard)发布第二季财务报告,营收为307亿美元,同比下滑3%,净利为16亿美元,同比衰退31%,每股净利80美分,营收与净利都优于市场预期,另外,惠普计划在2014年底前裁员2.7万人,相当员工总数的8%,预期每年节省30到35亿美元支出。

2.3月份FHFA房价指数 优于预期

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FHFA)发布房屋价格指数报告显示,3月份美国房屋价格月增1.8%,上涨幅度大于经济学家预期的0.3%,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7%,另外,在整个第一季美国房屋价格环比上扬0.6%,同比上扬0.5%,为2007年以来第一次出现季度同比增长。

3.欧盟盼希留欧元 也做最坏打算

出席欧洲联盟(EU)紧急高峰会的欧洲各国领袖都期盼希腊能够继续留在欧元区,承诺会支持雅典当局。不过,欧元集团工作小组也同意,每个欧元区国家都应该各自准备应变计划,因应希腊退出欧元区可能带来的后果。

4.中国5月制造业情况恶化

英商汇丰银行(HSBC)公布中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4月的49.3下滑到5月的48.7,显示中国制造业情况恶化,整体经济活动减缓,经济专家预期,在通货膨胀压力降低的情况下,决策当局将需要进一步推出宽松政策,以刺激经济。

5.新西兰4月贸易盈余 意外减少

新西兰统计局公布4月贸易盈余意外缩减,只有3.55亿新元,主要是因为新西兰出口的奶粉、奶油和起士的金额比上个月减少25%所造成。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