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迪沃霍自画像 850万落槌

【新唐人2012年5月24日讯】(中央社伦敦23日路透电)美国普普艺术教父安迪沃霍(Andy Warhol)最后几幅自画像之一,在伦敦的两天拍卖会上以近850万美元落槌,居所有拍卖品之冠。

亿万富翁萨克斯(Gunter Sachs)这次拍卖的收藏品,包括约300幅画作、照片与家具,在苏富比(Sotheby’s)拍卖会上总共拍出逾6550万美元。

国际拍卖公司苏富比今天表示:“安迪沃霍1986年的这幅自画像‘Fright Wig’,以近850万美元落槌,成交价是拍卖前预估价格的2倍多。”

萨克斯1979年购入的安迪沃霍另幅作品“花”(Flowers)则以近600万美元拍出。

生于德国的萨克斯,是欧宝(Opel)汽车公司继承人与知名富豪,他去年在瑞士度假胜地格斯泰德(Gstaad)自杀,死时78岁。法国演员碧姬芭杜(Brigitte Bardot)是他第2任妻子。

萨克斯1960年代初期于法国认识安迪沃荷后,两人结为终生好友。萨克斯1972年在德国汉堡为安迪沃荷举办首场画展,不过开幕当晚没能卖出任何1幅画。

萨克斯多年后曾打趣感谢汉堡居民把机会让给他,让他做出一生中最具商业敏锐度的收藏决定之一。(译者:中央社陈怡君)101052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