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不顺 纽交所向脸书招手

【新唐人2012年5月24日讯】(中央社台北24日电)纳斯达克 OMX集团搞砸脸书上市后,消息人士透露,纽约泛欧证券交易所与脸书不停以电话与电邮沟通,主要商讨脸书由纳斯达克 OMX集团转至纽交所挂牌上市的可能性。

据彭博报导,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指出,脸书(Facebook Inc.)目前正在聆听纽约泛欧证券交易所(NYSE Euronext)的介绍。

脸书上周五(18日)在纳斯达克 OMX集团(Nasdaq OMX Group Inc.)挂牌上市,改写科技史上规模最大首次公开上市(IPO)。

脸书首日上市,却被纳斯达克 搞得人仰马翻,因纳斯达克 的交易系统凸槌,让脸书的开盘时间延迟,还出现多种故障。

脸书挂牌上市以来,股价表现灰头土脸,迄今惨跌16%。脸书敲定以每股38美元,筹资160亿美元。

脸书发言人Larry Yu并未回应置评要求,纳斯达克发言人麦登(Robert Madden)则三缄其口。

纽交所发言人伦丁(Robert Renndine)透过电邮表示:“脸书上周IPO状况频传后,双方并未就转换上市地点展开磋商,而且我们认为目前也不宜谈论此事。”

纳斯达克 是美国第2大股票交易所,全美市值首大科技业者中有8家选择在此挂牌,其中包括苹果(Apple)与微软(Microsoft),以及Google、英特尔(Intel)与脸书等重量级科技业者。纽交所则排名第3大,获得国际商业机器(IBM)等公司青睐。

脸书4月23日向美国证管会(SEC)申报资料指出,脸书决定选择在纳斯达克 IPO。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