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调批传媒 梁振英被轰损新闻自由

【新唐人2012年5月24日讯】香港《苹果日报》近日刊登三篇有关人事任命的报导,包括披露梁振英亲信陈启宗出任港大校务委员会主席,遭到候任特首办发声明批评,指报导"影响人心"。星期三,民主党发起游行,谴责梁振英干预新闻自由,制造寒蝉效应。

大约20多名民主党成员,从中环汇丰银行总行外,游行到候任特首办抗议。民主党批评,梁振英过去多次向传媒发出律师信,今次高调发表针对《苹果日报》的声明,更凸显他干预新闻自由,针对性地打压传媒。

民主党政务部部长胡志伟:这个批评更加让我们觉得不妥当,因为他是针对性的,事实上我们见到很多不同的媒体都就特首未来一些人选的安排是有不同的揣测,为什么他不向其他的媒体同样这样去做?

他们担忧梁振英是要将国内"早请示、晚汇报"的模式搬来香港,制造寒蝉效应,进一步损害香港新闻自由。

西贡区议员(民主党)林咏然:我们真的很担心,因为香港和国内不同,但如果把这一套中国共产党内的一些管治的模式,带到香港的时候,的确会让香港整个新闻自由倒退。

新唐人记者梁珍、郑丽驹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