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总统候选人 背景各异

【新唐人2012年5月23日讯】(中央社纽约23日美联电)埃及总统主要候选人简介如下:

▲穆沙(Amr Moussa)─曾任阿拉伯联盟秘书长,因在前总统穆巴拉克任内担任外长而留下污点,但因批评以色列而受到欢迎。无神职背景,对西方友好,现年75岁,优势在具备治理经济、经验老到和能力十足的形象。穆沙竞选重点在贫穷和乡村地区,承诺为居民提供协助。

▲夏费克(Ahmed Shafiq)─曾任空军司令和民航部长,为穆巴拉克任内最后1位总理,在穆巴拉克遭推翻后丢差。他的加分之处在为自己塑造就任总统24小时内即能恢复法律秩序的强人与稳定大局形象,但反对者将他视为军方偏好的候选人

▲摩西(Mohammed Morsi)─为穆斯林兄弟会(Muslim Brotherhood)推出的候选人,曾在美国加州南部攻读工程,在穆巴拉克时期曾多次当选国会议员。现年60岁的摩西欠缺穆斯林兄弟会首选候选人谢特(Khairat el─Shater)的群众魅力,但获有兄弟会这个埃及最强大政治团体的支持和组织力量灌注。兄弟会的政见是承诺改革贪污制度、以“回教基础”立国、并增加回教律法的适用。

▲艾伯佛托(Abdel─Moneim Abolfotoh)─为穆斯林兄弟会内部反对保守份子的叛逆人物,现年60岁,去年因宣布参选总统而被兄弟会开除。兄弟会原本决定不推派候选人,其后以军队在过渡时期治国不善为由,改变了心意。艾伯佛托主张采取比较包容的路线,反对审查制度,并称接受基督教徒担任总统。这种自由观点与回教资格也许能争取到2个阵营的选票。

▲萨巴希(Hamdeen Sabahi)─为穆巴拉克时期的资深反对派,现年57岁,为已故总统纳瑟(Gamal Abdel─Nasser)的主张辩护,并对美国和以色列加以批评。萨巴希参与了推翻穆巴拉克的起义行动,颇获许多左倾的年轻人和劳工团体支持,原因之一也在他反对接掌穆巴拉克政权的将领。选民认为他是回教激进主义派和前政权官员之外的另1选择,出身记者的他在竞选资料中标榜,他和选民是“自己人”。(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