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2年5月23日讯】5月23日环球财经简讯

接下来,请看今天的环球财经简讯

1.欧盟峰会登场 多数支持泛欧债

欧盟非正式峰会举行,法国总统欧兰德将联同意大利、西班牙领袖,动议发行泛欧联合债券,而且经济合作及发展组织(OECD)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两大跨国机构,也表态支持,但是目前为止德国仍然抗拒这项方案,不过,市场预期德国可能在国际压力下,被迫放弃反对欧洲共同债的立场。

2.奥巴马提4招救欧债

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出救欧债4招,他指出,欧洲须建立防火墙,确保希腊以外的国家能顺利渡过危机,免受市场动荡打击﹔ 另外,欧洲银行必须获得再融资,保障投资信心﹔ 此外,要能够确保增长和紧缩政策同时执行﹔ 加上推行适当货币政策,提升意大利和西班牙力行救市的能力。

3.全球最有价值精品品牌 LV七连霸

根据最新调查,路易威登集团(LVMH Moet Hennessy Louis Vuitton)旗下所经营的品牌Louis Vuitton(LV),价值高达259亿美元,同比增长了7个百分点,连续7年稳坐全球最有价值精品品牌的宝座,第二名为路易威登集团旗下另一品牌Hermes,总价值为191亿美元,同比增长了61%﹔而瑞士精品钟表Rolex则是增长了36%,总价值71.7亿美元,位居第三。

4.戴尔销售低迷 营收获利均不如预期

美商戴尔电脑(Dell)发布第1季度财务报告,营收144亿美元,同比缩减4%,净利下滑到6.35亿美元,同比大幅衰退32%,每股获利36美分,营收和获利都不如市场预期,主要是欧美企业科技支出缩减,加上个人电脑销售持续低迷所造成,公司预估第2季度营收可望比第1季度增长2%到4%,不如市场预期。

5.日本4月贸易赤字扩大 出口创高

日本财政部公布4月份出口金额为5.56兆日圆,同比增长7.9%,创下1年多来最大增长幅度,优于市场预期,不过,贸易赤字却比前一个月扩大,主要是因为核电厂关闭,使得石化能源进口增加所造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