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开始历史性总统大选

【新唐人2012年5月23日讯】星期三,埃及开始举行总统大选,这是自去年2月,独裁30年的前总统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被人民推翻以来,埃及首次举行选举。全国上下兴奋莫名,很多民众早早就开始在投票点排队。

逾5000万埃及人登记投票,开罗法特玛阿南学校(Fatma Anan school)投票所外面出现排队人潮,开罗的选民Ahmed AbedelHameed:“所有不同的人都过来投票,上帝将保佑一切顺利。”

另一名开罗选民阿扎姆(Ahmed Azzam)表示:“我来这里投票,选出埃及第一个共和国总统。这个总统将是好的、正义的,将唤醒这个国家。”

这次大选共有13名候选人参选,其中以“穆斯林兄弟会”候选人穆尔西(Amre Moussa)、前埃及外长穆萨(Amre Moussa)和前埃及总理沙菲克(Ahmed Shafik)3人的竞争最为激烈。

埃及最高选举委员会和军方表示,已做好充分准备,超过14,000名法官和65,000名公务人员将监督整个选举过程,并将至少部署15万军人在各地巡逻维安,从而使选举自由、公正、透明。

根据埃及选举法,如果没有候选人在第一回合选举中,赢得超过百分之50的选票,则得票最高的2人,将在六月中旬举行第二回合决选。

在去年“阿拉伯之春”民主风潮中,埃及民众推翻了穆巴拉克近30年的独裁统治,但军方临时政府至今仍掌控大局,民主还没步上轨道。选民对这次选举寄以厚望,期待能选出一个新总统,带领这个国家真正走向民主。

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