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拖欠21年工资 66老右派怒要债

【新唐人2012年5月23日讯】5月22日,重庆市66位当年被打成右派的老人,联名发表公开信,向中共当局追索21年的拖欠工资。他们从1957年被劳改、劳教或发配到农场矿山,从事繁重劳动,21年不发工资。1979年平反后,当局没给任何经济赔偿。

公开信表示:“我们在异常艰苦、恶劣的条件下开采石棉、水银、硫磺等含毒矿物﹔冶炼钢铁、铅、锌﹔开荒种地,修路架桥﹔给国家创造了巨大物质财富。”

“改正以后,不仅不补发原来的工资,连这部分劳动所得也被扣掉。既有悖于情,也有悖于理,更有悖于法。”

五七老人袁正心:“我57年划为极右派,开除公职,开除党籍。79年十一届三中全会过后,才回到原单位。”

右派二代马女士告诉本台记者,她父亲被冤枉了20年,子女上学、就业、婚姻、甚至第三代都受到影响,全家受到的伤害永远都抹不去。

马女士:“把我们一个家庭搞得很惨的,他本人受的罪很多,我们子女也受了很多的罪,受到歧视,黑五类子女嘛。妈妈要离开,他就离婚了,就一个人带着我们俩姐弟,很艰难的,生活了20多年嘛。”

反右至今已55年,改正也有33年了。这些五七老人已是耄耋之年,很多人家庭失散,生活艰难。他们曾多次函告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和国务院,但都石沉大海,不见回音。

马女士:“你错了就是错了嘛,你整错了,冤枉了好人嘛。我们国家的集权制度是不对的。应该是实行民主制度,人民应该有自己的权利,应该公开、公平、公正。”

公开信指出,中国宪法载明,“由于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侵犯公民权利而受到损失的人,有依照法律规定取得赔偿的权利。”

五七老人们强烈要求,补发我们应得的工资,并根据受害程度给以适当的赔偿。他们希望中共不要赖掉长达55年的历史老帐。

新唐人记者徐风、郑欣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