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访民深夜登门喊冤 于建嵘吁温家宝关注

【新唐人2012年5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穆英综合报导)中国大陆学者于建嵘昨晚(5月22日),在微博上发帖说,遇到5位上访户在他家门口寻求帮助。面对上访者的种种冤情,于建嵘向中共总理温家宝呼吁关注,于建嵘希望这些上访者也能有幸遇到温家宝,得到总理的帮助。

被认为“关注社会底层,为民请命”的于建嵘22日在新浪实名注册微博发言:讲课深夜回家,门口守着五位上访者。她们是河北省石家庄市高新区宋营镇南辛庄村民,均因村里歧视外嫁女问题上访多年。其中张俊玲因是没有儿子的闺女户,家里祖传宅基地被占上访,被人毒打后留言:再上访就弄死你全家。看到她们递过来的各种材料,我无奈叹息。唯希望她们能遇到总理,免得在京露宿街头。

于建嵘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社会问题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大陆社会问题多年,在学术界和底层民众中很有声望,开通新浪微博后,其关注的社会问题也往往会成为社会的关注点。2010年12月,与郎咸平、时寒冰、戴旭、郭一平、张宏良等九人被30多万线民推举为2010中国互联网九大风云人物。

于建嵘在2011年1月25日在新浪微博建立“随手拍照解救乞讨儿童”的微博账户,迅速引起社会各界关注。

这次,于建嵘在微博大胆呼吁,希望这些可怜的访民能碰到温家宝,实在是别有深意和厚望。我们从最近温家宝一系列的“亲民举动”中可以追溯到缘由。

访民冲警戒 温家宝:我一定会帮助你

本月《新唐人》曾报导,青岛访民林秀丽9日中午14时许,在北京火车南站大厅,成功冲过警戒,将自己上访材料交给温家宝。并对温家宝说:“我是访民林秀丽,请总理帮我。”

温家宝回答说:我一定会帮助你。

温家宝挑战中共高层 暗示“不懂穷人 将面临倒台”

5月19日,据大陆媒体报导,温家宝回到母校——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看望师生,在该校作了长达50分钟的即兴演讲。

温家宝说:“我在北京地质学院(中国地质大学前身)学习了近8个年头,很早就想回学校看看。我本想准备演讲稿的,但想着,回家跟家人谈话不需要准备演讲稿,想到什么就说什么。”

温家宝言辞锐利:“一个领导人不懂得农民,不懂得占全国大多数的穷人,就不懂得政治,不懂得经济。”

温家宝此次非事先备稿的演讲被外界解读为,旨在一方面推进经济发展,一方面要努力推进社会公平正义。

党性战胜不了人性 终会被历史抛弃

于建嵘在微博发帖后,又在微博发布了一封致网友的公开信。他表示被民众的真诚和善良打动,并强调,“某些集团”摧毁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但它们永远不可能战胜人性。

他写道:亲爱的朋友们:我希望你们看看这封信。这是我今天在随手公益做义工拆邮包时发现的。这仅是众多来信的一封。王女士深情的述说,让我们再一次看 到我们民众的真诚和善良。这说明,虽然近六十年来,某些集团试图用阶级斗争理论彻底摧毁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但它们永远不可能战胜人性,并终将被历史抛弃。

于建嵘这些大胆直接的表白,网友认为,是在向胡温为首的中共高层呼吁:在这历史巨变的前夜,当以人性当先,解救还在水深火热之中的中国百姓,为天下,抛弃中共,为自己也做一个明智的选择。

4月底,《看中国》在《传胡温搞“顶层设计” 建构智囊团》一文报导,中共高层欲建构“智囊团”,于建嵘就被指为是胡温致力拉进智库的中国学者之一。但随后于建嵘在微博表示,自己对高层政治不感兴趣,只想做一些关注底层百姓,引起社会重视的实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