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完成收购摩托罗拉

【新唐人2012年5月23日讯】(中央社旧金山22日法新电)网路巨擘Google今天完成以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公司(Motorola Mobility)交易案,取得这家智慧型手机及其他装置的主要生产厂商,将可让Google与苹果公司(Apple)展开正面竞争。

总部设在加州山景市(Mountain View)的Google发表声明说:“这项收购将可让Google大举增强安卓(Android)生态系统的动能,并提升Google在移动计算领域的竞争力。”

在完成这项收购交易前,Google已分别获得中国大陆、美国和欧洲监管单位点头放行。各方担心,Google可能会让移动装置市场的其他竞争对手,无法取得免费的Android作业系统。

中国大陆商务部核准的条件包括,Google为智慧型手机和平板电脑等装置提供的Android软体,必须维持免费和开放至少5年。

美国和其他地区的监管单位都强调,它们将会密切留意,确保Google不会利用这项收购移动,在市场上取得不公平优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