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2年5月22日讯】下面请收看5月22日的环球财经简讯

1.PIMCO:希退欧元 恐成定局

全球最大债券基金PIMCO(Pacific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执行长伊尔艾朗指出,希腊恐怕得退出欧元区,虽然将耗费庞大资金、而且难以收拾,但是却是无可避免,因此建议欧洲联盟应该尽早拟定计划,以确保欧元区稳定。

2.读卖:瑞萨计划裁员15%

根据日本读卖新闻报导,亏损连连的日本芯片厂瑞萨电子(Renesas Electronics)计划裁减6,000名员工,约公司15%的人力,并且将增资500亿日圆,相当于6.3亿美元,不过,瑞萨对于独卖的报导没有提出回应。

3.传日本电厂准备大涨尖峰电价

由于去年日本311强震后,国内核电厂都已经关闭,日本电力公司正在计划大幅调涨用电尖峰时间电价,以避免今年夏天出现电力短缺。报导指出,东京电力(TOPEX) 将从6月1号起,关西电力(Kansai Electric Power)将从7月1号起,调涨下午1点到4点尖峰时间电价,价格将比夜间时段高出4到6倍之多。

4.Google Chrome成全球第一大浏览器

根据最新研究显示,Google Chrome打败了微软的IE,已经成为全球第一大浏览器的龙头宝座。目前Google Chrome在全世界有32.76% 的市场占有率,而IE则是31.94%。跟去年同期相比,当时微软的IE还以43% 遥遥领先,Firefox也有29%,而Google Chrome居第三,只有19%。不到一年的时间,Google Chrome就冲上第一名,主要是周末在家使用电脑时,人们有更多浏览器的选择,这时Google Chrome就是大家的首选。

5.欧洲买气差 电子产品诉求实惠

欧元贬值,欧洲市场消费力减弱,分析师表示,欧洲的市场的消费性电子产品,今年会以中低价位的实惠产品为消费主流,以反映经济不景气的需求改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