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2年5月21日讯】接下来,请看5月21日的环球财经简讯

1.G8声明 盼见希腊续留欧元区
八大工业国集团(G8)领袖在高峰会上表示,一个强健团结的欧元区,对全球稳定与复苏至关重要,因此希望希腊能够继续留在欧元区。另外,虽然各国在欧洲债信问题上意见不一致,但是仍将共同草拟解决欧元区危机的最佳方案。

2.欧债未决 学者忧恐致金融海啸
欧债危机升高,希腊退出欧元区的疑虑加深,有学者担心,如果希腊被迫退出,希腊就需要发行新货币,并且将大幅贬值,希腊人会设法把积蓄汇到国外,发生严重的资金外逃,造成希腊全面崩盘,因此欧元区如果无法稳住金融体系,将导致金融体系整个崩溃。

3.雅虎出售半数持股予阿里巴巴
美商雅虎(Yahoo)和中商阿里巴巴(Alibaba)已经达成协议,计划以71亿美元价格将手中40%持股的半数,售回给阿里巴巴,经过扣除税额之后,雅虎可获得净值约40亿美元资产,包括现金和8亿美元阿里巴巴新的优先股权。

4.欧债引信未除 银行爆发挤兑
政治情势动荡加深欧债危机,使得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及希腊等地的金融机构相继出现挤兑,而西班牙信用评等也遭到调降,濒临纾困边缘,迟早会向欧盟请求支援。

5.灾后复苏 泰经济意外增长
泰国第1季经济意外出现增长,国内生产毛额(GDP)比去年同期增长0.3%,优于市场预期,主要是因为泰国在去年遭受水灾之后,工厂陆续恢复生产,国内消费也获得重振。

新唐人电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