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购房贷款批准量持续下滑

【新唐人2012年5月21日讯】经济学家表示,澳洲房贷批准量已连续第二个月下跌, 5月份应削减利率的可能性更大。

澳大利亚统计局(Australian Bureau of Statistics)公布的数据显示,二月份批准的住房贷款数量下降了2.5%。

澳洲经济学家估计,住房融资的数量2月份会下跌3.4%。

RBC Capital Markets资深经济学家苏玲翁(Su-Ling Ong)表示,住房金融的数据比她预期的好一点。

翁女士表示,去年下半年我们看到房产市场逐渐的回温起来,现在看起来稍微不一样。

我们认为,在2011年底批准量激增主要是由于纽省首次购房者税收减免的政策问题,现在看起来有些平淡。趋势有点趋平。

根据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消费者信心指数已降至8个月来的最低水平。西太平银行-墨尔本研究所的消费者信心指数(Westpac-Melbourne Institute Index of Consumer),从三月份的96.1,下跌到4月份的94.5,下跌了1.6%。
翁女士说,疲软的住房行业已促使储备银行在五月削减现金利率了。

翁女士表示,数据表明储备银行进一步降息,应给予住房行业一些支持。

她认为,只要通货膨胀保持疲弱,她预计今年的第三季度,现金利率都有可能削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