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电价上涨 凤梨酥业者 暂时不涨

【新唐人2012年5月21日讯】再过一个月,电费就要涨40%,近期台南举办台湾凤梨酥大赛,不少凤梨酥业者表示,目前还是会自行吸收成本,看来这第一波电价上涨,多多少少也会影响凤梨酥的价格。

一说到台湾伴手礼首选,凤梨酥绝对是选项之一,但六月份电价上涨后,民生物资也难逃涨价压力,会不会影响民众的买气?

民众:“买,但是量会减少。那因为什么都涨了,在消费上我们什么都会斟酌的。”

民众:“以前可能会两三个月(买凤梨酥),现在可能会拖长一点。”

民众:“对我个人来讲,我觉得没什么感觉,好吃最重要。”

电价上涨,直接反映到制作成本上,电费比原来多出40%,不少业者咬紧牙根苦撑。

中部凤梨酥业者杨如雅:“ 电价都上涨了,还有一些糖啊材料都上涨了,但是我们公司还是坚持不涨价。”

南部凤梨酥业者 :“不会因为电价的调涨而来决定凤梨酥跟着调涨,短期内不会这么做。”

南部凤梨酥业者杨俊贤:“提高售价的部分我们并不会去提高,毕竟美味的东西要让大家都能够品尝到,而不是要造成大家的负担。”

电价从一次涨足改为分阶缓涨,许多业者目前选择按兵不动,但面临成本增加,凤梨酥是否仍难逃涨价命运,只能说,一切还在观望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