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比鲁斯球衣 刷新拍卖纪录

【新唐人2012年5月21日讯】(中央社纽约20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职棒大联盟MLB“棒球之神”贝比鲁斯(Babe Ruth)最早穿过的洋基球衣今天破天荒以超过440万美元售出,刷新运动纪念品成交价纪录。

SCP拍卖公司(SCP Auctions)说,贝比鲁斯1920年穿过的纽约洋基(Yankee)球衣在拍卖会上以441万5658美元落槌,刷新先前纪录。先前最高纪录是篮球运动发明人奈史密斯(James Naismith)撰写的“篮球基本规则”手稿,于2010年以433万8500美元售出。

这件球衣在巴尔的摩的贝比鲁斯诞生地博物馆(Babe Ruth Birthplace Museum)展示多年,由Lelands.com宣布得标。

这件球衣在棒球史上具有重大意义。1920年,波士顿红袜(Red Sox)将贝比鲁斯卖到洋基,令贝比鲁斯大为沮丧,但他随后在该球季写下生涯纪录。

贝比鲁斯气得诅咒红袜永远拿不到世界冠军,是为所谓“贝比鲁斯魔咒”(Curse of the Bambino)。红袜花了86年打破魔咒,这段期间世仇洋基连连夺冠,打造辉煌的洋基王朝。

Lelands.com发言人佛兰契(Suzan French)表示该公司准备将球衣私下转售,不打算重新拍卖。

Lelands.com总裁海夫纳(Michael Heffner)声明:“这件逸品将在赏识其历史意义的本公司私人客户家中找到归宿。”

贝比鲁斯1935年退休,生涯轰出714支全垒打创大联盟纪录,近40年后纪录才被汉克阿伦(Hank Aaron)和邦兹(Barry Bonds)先后打破,邦兹纪录为762支全垒打。

贝比鲁斯1934年戴过的洋基棒球帽,则以53万7278美元在拍卖会上售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