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覆传统 囍从天降伞送祝福

【新唐人2012年5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20日电)中国人忌讳送,因为“伞”有“散”的谐音。大同大学工业设计所研究生黄逸文在伞面采用对称的“囍”字,伞缘有88个“囍”字水滴,意味“囍从天降”,盼让伞变成讨喜的礼物。

为了改变雨传统刻板印象,黄逸文在伞面中间,放上一整圈相连的“囍”字,配合雨伞的三角面,让这把伞的伞面,不论从哪一个角度看,都是“囍”字;而伞缘则是88个“囍”字点缀的水滴,意味着“囍从天降”、“遇水则发”。

“想让伞有新生命,不再成为不讨喜的礼物”,黄逸文说,想要改造伞的生命,应该用最有祝福意义的字,因此选择最具特色、祝福最深的“囍”字,将“囍从天降”的概念加在雨伞上,希望打破“送伞即送散”的刻板印象,把双囍结合的祝福送给对方。

大同大学表示,学校有同事昨天出嫁,校方以嫁女儿的心情,给予最深的祝福,并送上这把伞作为嫁礼,原本同事担心长辈会有意见,却没想到妈妈看到囍从天降伞喜欢得不得了,就连出阁时,媒人婆也为出嫁的同事撑着这把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