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8矢言维持全球石油稳定供给

【新唐人2012年5月20日讯】(中央社马里兰州大卫营19日综合外电报导)8大工业国集团(G8)今天向伊朗传达一项强烈的讯息,将坚定的执行对其严厉的能源制裁,并且矢言确保石油市场获得适当的供给,以防止原油价格大幅上涨。

世界强权将于数天后与伊朗进行下回合核子谈判,讨论伊朗的核子计划问题。欧洲联盟(EU)预定从今年7月1日起对伊朗实施石油禁运。

正在大卫营主持G8会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说,他“希望”预定本月23日在巴格达举行的谈判能够有结果,他并强调,列强对伊朗的立场是“一致的”。

不过G8领袖并未说明如何确保石油供给。

白宫官员傅洛曼(Michael Froman)说,虽然最近几周石油价格滑落,但仍然很高。他说,G8的联合能源声明反映出各国对这项问题的团结一致,并且准备要求国际能源总署(IEA)采取步骤,一旦石油市场进一步紧绷,确保市场维持健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