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东特教校舍落成启用

【新唐人2012年5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思宇台北18日电)屏东县潮州镇国立屏东特殊教育学校,已经在100学年度正式招生,目前有65名学生,校舍新建工程今天落成启用。明年6月南投特教学校完工,可达到一县市一特教学校目标。

国立屏东特殊教育学校今天举行校舍新建工程落成启用典礼,教育部政次林聪明、屏东县长曹启鸿等人出席。

教育部中部办公室表示,为使各地区身心障碍学生均能获得就近适性的安置,从98年起陆续对未设特教学校县市进行规划筹设,其中国立新竹、屏东特教学校及国立台东大学附属特教学校都在100年8月1日正式设校招生。

教育部说,国立南投特教学校筹备处也同时办理筹校事宜,待明年6月落成,台湾本岛地区已建构完成一县市一特教学校的目标。

教育部说,屏东特教从选定旧光春国小校址,以旧校舍整修到重新规划兴建,新建工程经费约新台币1.8亿元,包括行政暨教学大楼、多功能活动中心、恒温水疗池及其他公共设施等,楼地板面积为6510平方公尺。

教育部表示,该校招收屏东地区6岁至未满22岁重度以上及多重障碍者,100学年度已招收国小部1班、国中部1班及高职部3班,共3个学部5班,目前学生共计65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