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提名驻缅大使 是台湾女婿

【新唐人2012年5月18日讯】(中央社台北18日电)美国总统奥巴马于华盛顿当地时间17日宣布提名米德伟(Derek Mitchell)出任驻缅甸大使,这是22年来美国首位驻缅甸大使,显示双方关系全面解冻,米德伟也是一位台湾女婿

米德伟曾任美国国防部主管亚太事务的首席副助理部长,中新社的报导说,上述提名若获美国参议院批准,他将成为1990年以来美国首位驻缅甸大使

报导说,米德伟是一位亚洲通,也是一位台湾女婿,他的太太李弘敏来自台湾,曾任凤凰卫视驻华盛顿高级记者,因丈夫出任要职,不久前离任。

米德伟曾于1997年至2001年担任美国国防部长办公室亚太事务特别助理、中蒙台港科长等职。此后曾在美国著名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任职。

2008年米德伟曾担任奥巴马竞选总统时的外交政策顾问。奥巴马就职后,米德伟于2009年出任国防部主管亚太事务的首席副助理部长。去年8月被任命为美国的缅甸特使及政策协调官。

缅甸于1988年发生军事政变后,当局拒绝承认1990年大选结果,美国随后对缅甸实施经济制裁,并且把与缅甸的外交关系下降到代办级,大使悬缺至今。

2010年底缅甸政府释放软禁多年的全国民主联盟领袖昂山素季后,美国与缅甸冰冻多年的外交关系逐渐回温。

2011年11月,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访问缅甸,是1962年以来首位到缅甸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双方关系出现历史性转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