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彭心仪:禁得起检验

【新唐人2012年5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许雅筑台北17日电)立院交通、教育及文化委员会联席会议今天审查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委员人事案,媒体报导指被提名人彭心仪违背学术伦理,对此她表示,研究主题不同,“禁得起检验”。

行政院长陈(冲)在4月底提名东华大学教授石世豪担任下一届NCC主委、交通大学教授虞孝成担任副主委、Integral Investment Holdings董事总经理陈元玲及清华大学教授彭心仪担任委员,4名被提名委员今天赴立院委员会备询。

在正式审查前,多名立法委员提出程序问题,指陈元玲提供的个人经历仅一页,资料不足,无法审查,民进党籍立委管碧玲也表示,彭心仪的操守问题必须调查清楚,最后决议,延至28、30日再审。

自由时报今天报导,担任清大科技与法律研究所所长的彭心仪涉嫌使用同一分研究,在不同年分向不同机构申请补助,违背学术伦理。

对此,彭心仪表示,所有的学术研究都禁得起检验,报上提出的几个研究计划都是针对本国议题,有不同研究方法、不同取径、不同结论。她表示,基于研究延展性,有时会由以前研究的初步结论,继续延伸研究。

至于就任委员后,是否暂停手边研究,她表示一切依照NCC人事规定处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