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接替张德江入主重庆

【新唐人2012年5月17日讯】近日,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案传出新的进展,据接近薄熙来家族人士称,最快将于6月举行的会议将通过对薄熙来开除党籍和公职的处分,并移送司法程式。而倍受关注的重庆又有新变化,据传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很可能接替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出任重庆市委书记,张德江是在3月中旬薄熙来倒台后去重庆接替薄熙来。

据《南华早报》引用消息人士的话说,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很可能接替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出任重庆市委书记。张德江是在3月中旬薄熙来倒台后去重庆接替薄熙来。不过,这位消息人士没有透露具体的接替时间。

另一位熟悉重庆市政府的消息人士引用重庆两名高级官员的话说,姜异康曾任重庆市委副书记,他最早将于6月赴重庆出任市委书记。

在重庆的学者近日也证实说,听说姜异康是担任重庆市委书记的最热门人选,周强的机会不如他。不过在湖南长沙的媒体人士说,周强仍然很有可能取得重庆的职务。

此前,曾经有人说52岁的湖南省委书记周强将调任重庆市委书记。周强是共青团背景,是胡锦涛的亲信。

许多人认为59岁的姜异康是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亲信,而曾庆红是江系的重要人物。

不过外界分析人士指出,薄熙来面临被清算,重庆留下的是一个烂摊子,一堆烂账等待处理,是烫手的山芋。此前,胡温派张德江去重庆,就是让江系自己人去处理后事,还有就是希望能多掩盖一些丑闻、真相。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江系最有势力的周永康已经失势了,经常死去活来的江泽民更是悲惨,想发点声只靠出口转内销了。现在的形势也显示,整个江派将要被清算,那么最后也不存在江派了,所以谁去重庆都无所谓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