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2年5月16日讯】5月16日环球财经简讯

接下来,请看今天的环球财经简讯

1.欧元区首季GDP零成长

欧盟统计局今宣布,欧元区17个会员国的国内生产毛额上一季陷入停滞,优于原估计的衰退0.2%。虽然边陲国家的经济萎缩,但是在德国成长0.5%的支撑下,让欧元区避开了3年来再度陷入经济衰退的危机。欧洲各国正在商讨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

2.一再拖延 Coty放弃并购雅芳

香水厂商Coty并购化妆品公司雅芳的进度急转直下,由于雅芳一直不愿意进行协商,Coty决定撤回对雅芳107亿美元的收购提议。雅芳连续3年获利下滑,第1季的获利大幅减少82%,除了被降低信用评等之外,还爆发海外贿赂丑闻等营运问题。

3.ING拟出售亚洲资产

荷兰金融集团ING有意出售亚洲投资管理事业,已经吸引日本的日兴资产管理公司、澳洲的麦格理集团等公司投标,估价大约5亿美元。ING正在出售价值上看60亿美元的亚洲保险单位,以遵守欧洲委员会的命令,偿还2008年获得的州纾困金。

4.韩失业率维持在两个月低点

在健康、社福和教育工作的需求增加下,韩国4月的就业人数比上年同期增长1.9%,达到2千476万人,失业率维持在两个月以来的低点3.4%不变。不过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将对韩国的出口造成威胁。韩国银行今年可能维持主要利率不变。

5.美4月零售额放缓至0.1%

美国商务部公布,由于复活节购物旺季已过,消费者支出转趋保守,4月的零售额只比3月增加0.1%,成为今年来最小增幅。另外,因为汽油价格回落,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持平,终结连续3个月的上涨走势,整体通膨和核心通膨年率,也趋近联储局设定的目标值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