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青职员多 大阪市长令调职

【新唐人2012年5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6日专电)日本大阪市长桥下彻下令针对市府职员进行是否刺青的记名式调查,今天出炉的报告显示,3万多名职员里,约有110人有刺青。桥下彻拟下令将这些职员调职

日本媒体报导,调查显示,大阪市府单位13部局有110人坦承自己有刺青,其中大半是在手臂、颈部、头部等市民来洽公时易看到的部位。

桥下认为应该将这些人调到不需与市民接触的单位,目前可能会遭调职的职员约98人。

就大阪市府的单位来看,坦承有刺青的职员包括,环境局73人(有64人刺青在旁人易见处)、交通局15人(有13人刺青在旁人易见处)、建设局7人(皆刺青在旁人易见处)。

这项调查是针对除了教育委员会以外的市府职员3万3500人,从1日起开始实施记名式调查。

桥下今天在大阪市府对记者说,“曾有一股风气以为‘只要我喜欢,有什么不可以’,如果市府职员真想刺青,那就请他们去民间企业就职”。

他曾表示,如果这些职员不愿去除刺青,考虑将这些人依规定予以免职。

大阪市今年2月曾发生一起身为儿童福祉设施的男职员给孩童看手臂上的刺青威吓孩童的事件,桥下认为公务员不应刺青,于是下令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