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难寻 义青年当起牧羊人

【新唐人2012年5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杰忆罗马15日专电)意大利经济欠佳,就业机会难寻,一些年轻人干脆重拾古老行业,当起牧羊人

意大利农牧协会(Coldiretti)指出,一些年轻人因为找不到工作,返乡接手父母畜养羊只的事业,但有些则是希望以现代方式与大自然共存的新兴牧羊人。根据统计,意大利目前约有3000名年轻的牧羊人。

25岁的博托鲁齐(Davide Bortoluzzi)从技术学校毕业后,原本要进入父亲的装潢公司上班,但他改变主意,决定实现儿时的梦想,当起牧羊人。如今他拥有500只绵羊,在义法交界的阿尔卑斯山区以自然有机的方式放牧。

住在萨丁尼亚岛,现年35岁的夸尔布(Simone Cualbu)则有300头山羊相伴,他生产由专有新鲜羊奶制成、具有“原产地名称保护”(DOP)的高级乳酪。

这些牧羊人为传统的行业注入一股新气象,他们试图提高产品品质与安全,以及拓展新市场和建立直销通路。例如意大利移民中的伊斯兰教徒,因为宗教因素对于羊肉有特别需求,成为他们重要的新客源。

意大利羊奶乳酪也是远近驰名,不仅是意大利人喜爱的佳肴,也受到国外消费者喜爱,1/4的羊奶乳酪是出口到其他国家。

尽管有这些生力军加入畜牧酪农业,意大利农牧协会提醒政府,该国半数以上的羔羊肉是进口的,但目前产地与产品标示仍缺少规范,这可能威胁消费者的健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