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极右派否认大屠杀 遭严谴

【新唐人2012年5月15日讯】(中央社雅典15日综合外电报导)希腊极右派政党领袖声称,二次大战大屠杀期间,纳粹集中营没有使用焚化炉和毒气室杀害囚犯,希腊政府对此强烈谴责。

针对金色黎明党(Golden Dawn party)党魁米哈罗里亚可斯(Nikolaos Mihaloliakos)的这番电视谈话,政府发言人卡普西斯(Pantelis Kapsis)今天说,这是“对大屠杀数百万受害人记忆的极大侮辱”。他指控55岁的米哈罗里亚可斯“扭曲历史”。

米哈罗里亚可斯声称,二战纳粹集中营内没有毒气室。希腊政府和犹太社群今天谴责米哈罗里亚可斯这项发言。

6日国会大选后,政局呈现多党并立,金色黎明党可能成为造王者。米哈罗里亚可斯也质疑二次世界大战有600万犹太人惨遭屠杀的观点。

米哈罗里亚可斯昨天在民营米加电视台(Mega TV)访谈中说:“没有焚化炉,这是谎言…也没有毒气室。”

金色黎明党党员会行纳粹式敬礼,该党得到将近7%选票。国会大选中,反对纾困协议中严苛撙节政策的边缘政党,得票激增。(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