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2年5月15日讯】下面请收看5月15日的财经简讯报导

1.日忧电荒 吁全国省电大作战

日本核电厂全面停机,为了因应夏季电力吃紧问题,日本政府公布省电对策草案。如果50座核电厂没有重新启动,关西电力公司的供电区域,必须比照酷暑用电状况省电20%,九州电力公司要节省12%,北海道电力公司也要省电

2.全球电视出货量持平

NPD DisplaySearch指出,全球电视出货量连续两年持平。其中液晶电视的出货成长7%,达到2亿2千万台,并且占全球电视总出货量的88%以上﹔电浆电视的出货量将下降24%,成为1千310万台,市场份额在2010年达到7%以后,今年将下降到5%。

3.DoCoMo收购意国行动供应商

日本最大行动电话业者NTT移动通信网公司,将以总额2.24亿欧元收购意大利行动内容供应商Buongiorno SpA的所有股票,每股2欧元,溢价15%。为了把握智慧型手机需求成长趋势,DoCoMo的并购标的设定为海外的软体开发和经销公司。DoCoMo目前拥有6千030万名用户。

4.索尼与东芝拟合产新OLED电视

韩国三星电子和乐金电子预计,55寸OLED电视将在今年底以前上市。为了韩国同业竞争,日本索尼和Panasonic正在讨论共同生产新世代OLED电视。索尼和台湾友达针对OLED电视业务结盟还在进行协商。

5.全球银行发债额 创7年新低

全球银行业今年到现在为止,在债券市场的集资总额只有5千229亿美元,创下自2005年以来同期新低,突显出欧债危机和紧缩金融规范,已经对银行营运造成的冲击。为了符合金融监理规范的要求,全球的银行都在进行资产瘦身、业务精减以及增加准备部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