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房价有望在今年触底明年反弹

【新唐人2012年5月14日讯】据最新季度住宅房产市场调查,澳洲房价格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触底,而后将在西澳引领下,于2013年初开始温和反弹

根据一项对300多家包括房地产代理和建筑商在内的房地产厂商的调查,全澳房价在2011年第三季度下降2.4%,和在2011年第四季度下降2%后,今年第一季度下降1.3%。受访地产商们预计,房价将在未来12个月进一步下降0.2%后,于2013年和2014年增长1.6%。

西澳房价有望在未来12个月内,一枝独秀上升1.3%。而最为悲观的是维省房地产市场,预计在未来12个月内仍将下降1.5%。纽省的房价预计将基本持平,并有0.4%的小幅增长。南澳和北领地预计0.6%的小幅下降,昆省预计小幅下降0.2%。

在今年第一季度市场表现最好的西澳,在去年第四季度下降1.4%后,今年第一季度仅下降0.1%。紧随其后的是纽省,在去年第四季度下降0.3%后,今年第一季度仅下降0.4%。价格下跌仍然严重的是:昆省2.4%,南澳及北领地1.9%和维省的1.8%。

全澳房屋租赁市场在今年第一季度呈现1.1%的小幅增长,有望到明年增长2.9%,并在未来两年内增长4.3%。今年第一季度租金增长最强劲的依然是西澳的2.6%,其次是纽省的2.2%。但在南澳及北领地却会出现租赁市场明显疲软,以及维省完全下降的市场表现分歧。随着墨尔本大都市区的人口增长放缓和房屋开工率升高,维省租金在去年第四季度增长0.4%后,今年第一季度下跌0.2%。

调查报告显示的其它主要内容还有:

•对新房产,首次购房和购买投资房者减少,但海外买家却在增加。

•内城区新的独立住宅,以及低密度公寓/排屋的需求依然强劲。

•信贷收紧以及住房支付能力下降成为房屋开发最“显着”的瓶颈。

•对现有住宅的需求有所改善。独立房仍然是购房者的首选,尤其是内城区。靠近内城区的低密度及高密度旧公寓/排屋是最不受欢迎的。

•发展用地缺乏,导致建筑成本上升。西澳尤甚。

•价格在 50万澳元范围内的旧房产升值前景见好,而高端豪宅的升值前景却见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