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强:薄熙来“现身”日本小报 血债帮穷途末路

【新唐人2012年5月14日讯】 近日,来自日本媒体的一则消息引起外界的关注。据日本《富士晚报》的消息称,今年4月26日,在中共安全部门的监视下,日本国会新闻社编辑次长宇田川敬介同正在受到调查的薄熙来在北京饭店会面,并共进晚餐。谈话中,薄熙来极力切割与谷开来的关系,甚至后悔没有同谷开来离婚,薄熙来还认为自己会“东山再起”。

中共高层不同派别释放这类的“独家新闻”本来不足为奇,中共高层不同的势力,经常分别透过境内外的媒体放话,以达成自己的政治目的。但是,日本媒体《富士晚报》这篇独家报导的出台,却有以下方面值得解读:一是这篇报导缺少含金量和真实性;二是一些专家对这样一个缺少含金量和真实性的报导的评价与分析;三是为什么此时出现这样一个独家报导。

首先,这篇文章疑点重重,薄熙来已经确定是被中纪委调查,文章中却说薄熙来的监视人员和翻译来自周永康管的“国家安全部”。而且上个月香港媒体和日本“产经新闻”都取得中共高层消息人士的证实,说薄熙来被软禁在北戴河,由胡锦涛亲信张庆黎亲自负责对薄熙来的看管工作。至于说像中共中政治局委员一级的高官被公开宣布违纪调查,竟然到大饭店公开场合和外国记者进餐和接受采访,显然不符合常识。

同时,这个专访到薄熙来的“独家消息”,在发表近一天后,没有任何日本媒体转载,显示都在怀疑真实性。据悉,《富士晚报》(夕刊フジ)是隶属于日本产经新闻社的娱乐小报,主要内容为竞马、体育、情色。报纸尺寸为一般主流报纸的一半,是名副其实的小报。阿波罗网记者实地调查发现,《富士晚报》没有被收录在市区一级的公共图书馆。

第二,《富士晚报》这篇报导出现后,有包括美国之音、BBC等多家国际主流媒体转载并有专家对此发表评论。有评论表示此消息“诡异”,不太可信。但是,更加诡异的是,不少具有中国问题专家头衔的评论员对此的评论。仅列举几则:

“不过,熟悉中共政治的专家似乎从中嗅到了某种味道,认为薄熙来可保性命无忧,牵连人员也有望解脱。”“薄、谷切割,薄性命无忧。”“让薄见外媒是胡温改革之举。”“高层角力,挺薄派见成效。”

如果不是这些中国问题专家有意为之的话,那么,通过这个日本小报的很大可能的假消息,而得出上述的结论,只能说明这些中国问题的专家太不“专家”和外行了。

第三,王立军事件后、薄熙来倒台、周永康失势传闻四起,到陈光诚事件发酵至今,中共政局的急速变化发展,让外界特别是国际主流媒体和一些原来的中国问题专家如雾里看花、纷纷大跌眼镜,而海外的大纪元、新唐人等独立新闻媒体在此事件的新闻报导和评论分析中却独树一帜,真实准确地对事件做出了报导和具有前瞻性的分析评论,因此许多国际主流媒体纷纷在第一时间转载大纪元的报导和评论。

大纪元、新唐人等媒体之所以取得成功的主要原因,是在对中国政局的报导、分析评论中都没有忽视“法轮功”问题在其中起到的作用和影响。中国政局所发生巨变,以及引发的胡温一方为不再延续江泽民周永康血债帮迫害法轮功的政策,而展开的对江泽民血债帮的对决等等,都因为法轮功问题而展开。如果不能对法轮功和法轮功洪传世界20年等相关信息做出深入的了解,就很难对如今令人烟花缭乱的中国政局变化有准确地把握并做出令人信服的相关新闻报导、分析评论。

薄熙来“现身”日本小报的新闻,和近日江泽民和辛巴克行政总裁的“合影”照现身网上一样,都是江泽民周永康血债帮全面溃败的表现,有消息称如今血债帮的代表人物周永康已经被中纪委立案调查,血债帮已经面临被全面清算,所以他们在此时慌不择路饥不择食,像抓救命稻草一样抓住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和渠道,但也只能靠放出这些越来越不靠谱的消息来混淆视听、以求自保,这也正是江泽民周永康血债帮穷途末路的真实体现。

文章来源:《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