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乐之路 呈现台湾乐坛

【新唐人2012年5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许雅筑台北13日电)国家地理频道将在17日晚上播出台湾流行音乐纪录片“爱上真台湾:华语乐之路”,除访问李宗盛、五月天、陶(吉吉)、蔡健雅、卢广仲等知名音乐人,也呈现io、MATZKA乐团的出道经历。

片中也收录了五月天、周杰伦、张惠妹、卢广仲演唱会实况。

io乐团的3个成员受到五月天、陶(吉吉)的音乐熏陶,认为全世界最棒的华语音乐中心“就在台湾”,特别从加拿大来台一圆摇滚音乐梦,与在台湾的团员Sho一起组乐团。

io的主唱Angus在加拿大是土木工程师,他表示,音乐是非常不稳定的工作,而Hans的家人期待他从事金融业,至今仍为其前景担忧。他们虽然没有经纪人、也没有唱片约,但却用有限的存款发行首张专辑、参加了春呐音乐节演出,还代表台湾乐团参加利物浦音乐节。

来自台东部落的MATZKA也代表台湾到中南美洲担任音乐大使,到秘鲁、巴拉圭等地表演。主唱MATZKA表示,中南美洲的人无论长相或习惯,都跟原住民很类似,这趟音乐之旅没有出国的感觉,反而很像“回到部落”。

MATZKA写下第一首歌参加第一场比赛,就获得海洋音乐祭第一名;第一张专辑则与io同时入围金曲奖最佳乐团,最后拿下金曲奖,让他直呼很幸运。“爱上真台湾:华语乐之路”将在5月17日晚上8时于国家地理频道首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