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319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2年5月13日讯】新闻周刊(319)下面请看一周其他大事件

1.社会党人奥朗德当选法国新总统

在法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社会党成员佛朗索瓦•奥朗德(François Hollande )以近3%的微弱优势,击败萨尔科齐,当选下届总统。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宣誓就职的奥朗德,将是法国17年来首位左翼总统。面对失业与欧元区经济危机,奥朗德在竞选中提出了与萨尔科齐不同的财政方针,主张重新谈判欧盟“财政契约”,推动欧洲央行职能从控制通货膨胀转为刺激经济。在国内,向富人增税,限制国家银行的投机交易,优先教育、就业投资,反对希腊式紧缩方案,同时承诺5年内消除财政赤字。

2.双面间谍助美挫败新“内衣炸弹”阴谋

美国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8日发布消息,美国成功挫败基地组织的新式“内衣炸弹”阴谋。这款 “内衣炸弹”是2009年圣诞节底特律班机上爆炸未遂案中所使用的升级版。不过充当“自杀炸弹”的袭击者实际是为中情局和沙特情报机构工作的双面间谍。在骗取基地组织信任并得到新型“内衣炸弹”后,这名特工迅速撤离,最终将炸弹和卧底所获情报交给美国中情局,他的情报还帮助美国击毙了策划“内衣炸弹案”的幕后主谋、“基地”组织资深头目艾尔•库索。

3.伦敦奥运会圣火在希腊点燃

2012年伦敦奥运会圣火于5月10号11点在奥林匹克运动发源地、希腊奥林匹亚赫拉(Hera)神庙前点燃。最高女祭司梅尼佳奇将透过镜面反射阳光点燃的圣火传给第一棒火炬手、希腊游泳世界冠军斯扬尼奥蒂斯(Spyros Gianniotis),像征着第30届夏季奥运会的圣火传递正式开始。圣火将在希腊境内传递8天,于17日在首届现代奥运会的举办地–雅典帕那辛纳克体育场(Panathenaic Stadium)举行的交接仪式上,转交给伦敦奥运主办方代表。

4.北京对菲口诛笔伐 火药味十足

最近,中共官媒针对黄岩岛主权争端问题,对菲律宾大举发动文字攻击。10号,《环球时报》社评,指责菲律宾军舰欺负中国渔民,声称,菲律宾撒野的时候过去了,并发狠话说,菲律宾如敢开第一枪,中国海军一定将其葬入海底。《解放军报》也扬言,任何人妄图抢夺黄岩岛主权,中国军队不会答应。大陆的“中华网”军事论坛甚至放风,指广州军区、南海舰队已经进入二级战备状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