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成新生儿 母亲是外配

【新唐人2012年5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13日电)今天是母亲节,根据内政部统计,自民国87年累计至100年底,每百对结婚对数超过2成为外籍或大陆港澳地区配偶,每百名新生婴儿的生母,超过9名是“新台湾妈妈”。

内政部统计,民众每年与外籍、大陆港澳人士结婚对数比率在92年达31.86%最高峰,近年比率逐渐下降;从87年累计至100年底,每百对结婚对数中,有20.78对是外籍或大陆港澳地区配偶,同期每百名新生婴儿中,有9.71名生母为外籍、大陆港澳地区人士。

新住民对台湾社会结构产生极大影响,内政部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底,新住民人数共计46万1121人,100学年度外籍配偶子女就读国小者有15万8584人,占国小学生总人数10.9%。

有关外籍配偶的家庭福利服务,内政部社会司长简慧娟表示,内政部补助县市政府设立“外籍配偶家庭服务中心”,统整外籍配偶资源服务网络,提供整合性服务;即将扩大推动“全国新住民火炬计划”,则透过新住民亲子活动,强调与台湾的双向互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