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报云南炸案破绽百出 政法委欲瞒天过海?

【新唐人2012年5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报导)云南巧家爆炸案发生以来,对背后的真相究竟若何,大陆官方与民间一开始就各有不同说法。13日,官媒首次公布了当地公安认定的“嫌犯”赵登用的监控视频截图。但官方的结论并不为民间认可,网友在微博纷指官媒报导破绽百出,当地政法委企图瞒天过海掩盖事件真相。

官媒力证爆炸嫌犯系赵登用

据网易新闻13日报导,云南巧家县爆炸案嫌犯赵登用的照片已被贴在当地派出所门口,警方悬赏3万元寻找案件线索。这两张视频截图为赵登用进入爆炸案现场时的视频监控截图,照片上人物经村民确认为赵登用。目前,赵登用妻子、孩子以及父母已被警方全部带走“配合调查工作。”

此前,新华社11日的报导称,当地公安已认定爆炸嫌犯系家住巧家县包谷堖乡洼落村张家梁子社的赵登用,平时在县城以骑摩托车送客为生。报导说,赵登用“性情孤僻,言行极端,悲观厌世,有仇恨社会、报复社会的情绪”,而云南省公安厅刑侦专家声称,除了身背黑色双肩包的人被炸得四分五裂之外,“现场死亡的其他人遗体都是完整的。”

网友直斥官媒撒谎掩真相

官方的说辞甫一出台,当即在微博遭到网友强烈质疑。网友不但连续发布相关证据揭官媒报导破绽百出,并直指政法委瞒天过海的意图在于通过“调包计”使爆炸案事件孤立话,以掩盖政府因强征民地打死人而招致孀妇抱子同归于尽的惨绝内幕。

据记者了解,官媒报导出来后,12日即有网友在微博发布现场照片,直斥“新华社无耻,尸体完整?那网友拍的那支大腿是道具吗?艸,到底收了多少米呀?注:请看看以下网友上传现场图!”

随后另有网友曝料称:“明明某中一妇女冉某被炸后残体四飞,怎么又完整了。以为11日凌晨二点多清理现场别人不知道?”

网友“2019”更是直言公安撒谎:“那个地方连监控摄像头都没有的,骗骗你们这些外地人而已,天上掉下来的现场监控录影?就算有,怕也是后来做的吧,我又不是没去过那地方。”他还说,当地“连有些法院都没有,一个拆迁办里有监控摄像头!那都是骗骗你们外地人的,要不是信你让他们放出来看看?那些老油子只会上班时间上网,吹牛,聊天,抽烟,打牌,反正我去过几回,没一回是在干正事的。”

对于官方指“嫌疑人”赵登用“以骑摩托车送客为生”的身份,也被网友揭穿系政府造假。

网友在微博披露的工资条证明,赵登用实系药峰山泉送水工。同时,网友出示的送水单据显示,案发当天确实有人给“土地征收指挥部”送水。

网友还进一步披露:“老板雷某说,那天水站确实还有一个姓陈的送水工人给土地征收指挥部送水,出来20多分钟后,就发生了爆炸,怎么说录影上才有赵这个陌生人呢?”

讽刺的是,连官媒声称赵登用从小“没有一点礼貌,在学校里没有人缘”都被拆穿系抹黑造假之举。

据当地《春城晚报》记者调查后在微博发布消息指,赵登用曾就读于巧家县玉屏中学,即现在的巧家县二中,曾经是个好学生。其高中时的语文老师胡朝荣说,作为曾经教过他的老师,得知情况后,不但震惊,也不敢相信!

政法委掩盖真相意在“维稳”?

外界分析人士指出,中共官媒与民间舆论关于云南巧家爆炸案真相的尖锐对立,再度显示出中共政法委借“维稳”名义掩盖官逼民反内幕的畸形思维。

分析说,此前早有网友和现场目击者爆料称巧家爆炸案实系李姓妇女所为,原因是政府强征村民土地,李姓妇女的丈夫“被带走”后于数日内死亡。瞬间家破人亡的惨剧使妻子在绝望中选择了同归于尽。据悉,李姓妇女是将炸药放在了一岁幼子的繈褓中并引爆,官逼民反到如此惨绝人寰的地步,实为中共建政以来罕见。

分析人士表示,中共官媒在政法委的授意下刻意扭曲事实真相,栽赃死者赵登用,将爆炸案涂抹成一个心理扭曲者的“孤立事件”,其目的不过是企图掩盖爆炸案发生的残酷真相,即政府暴力征地打死人命才是案发的真正根源。

分析指出,正是因为政法委高压维稳的暴政思路,才导致地方政府在强征、强拆民房时凶狠暴虐为所欲为。而官逼民反引发老百姓暴力反抗的结果,将不可避免给风雨飘摇之中的中共黑暗统治带来猛烈打击。正是出于对巧家爆炸案的“示范效应”的极度恐惧,政法委及当地政府才会如此罔顾事实,编造谎言,甚至不惜拘押赵登用全家以达到“消声”目的。巧家爆炸案再一次证明,政法委这个毒瘤一日不除,中国就永远不会有最起码的社会公平与正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