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展生态之旅 屏东来义邀共赏

【新唐人2012年5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朝福高雄12日电)屏东县山区部落来义乡推展文化生态观光之旅,结合文化与生态进行深度旅游,乡长廖志强特地邀请民众来一趟包含知性与感性之旅。

屏东县来义乡位在大武山,在山友印象中野溪多,山高谷深,因此造就很多瀑布、吊桥,人为破坏程度少,生态丰富,尤其溪中鱼、虾特多,显示生态保育有成。

来义乡居民以排湾族为主,廖志强说,为协助族人振兴产业和复苏经济,规划透过以推展文化生态观光之旅方式,引导民众体验排湾族文化,并由长辈以传统故事、歌谣、工艺等来阐述和传承特有的文化。

来义乡经历莫拉克等风灾后,在政府相关部门策划及执行重建工作下,于距离部落原址约20分钟车程的新埤乡南岸农场兴建现代化永久屋社区,命名为“新来义部落”。

廖志强表示,为推展在地特色文化和深度旅游,来义推出文化生态观光旅游行程,取名为“拉加阿夫斯vuvu的谷仓”,意指是丰富的精神粮食、历史文化的资料库,特具在地特色文化,值得民众亲身体验。

这项旅游行程规划依四季的不同,推出不同主题的带状活动,深入介绍当地排湾族珍贵的古文化、生态、农产、族语歌谣及工艺等,展现原乡的魅力。

来义乡有山友津津乐道的原始山林、森林公园、登山步道、石板屋等,主要农特产有山芋、小米、树豆、传统雕刻文创产品与编织工艺品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