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伊朗与否 南非陷入两难

【新唐人2012年5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11日专电)只剩下不到7个星期,南非面临“降低向伊朗购买石油”或是“美国可能经济制裁”的两难局面。

根据南非新闻网站“新闻24”(news24)今天报导,南非石油26%来自伊朗。6月28日以前,包括南非政府、油公司、银行等与采购伊朗石油相关的机构,必须向美国递交降低采购量的正式承诺。

报导引述南非石油工业协会理事长齐夫拉罗(Avhapfani Tshifularo)的话说,这不是业务决策,是牵扯到政治压力下的政治决定。

如果南非不愿意大幅削减进口伊朗石油,就必须加快脚步,向美国寻求延迟经济制裁或是暂时豁免权。

齐夫拉罗表示,外交部与矿业部正在积极磋商对策,希望“月底前有答案,让我们知道何去何从”。

美国政府声称伊朗的中央银行是“资助恐怖组织的银行”,以洗钱方式威胁整个国际货币系统的运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