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2年5月11日讯】5月11日环球财经简讯

1. 进口创新高 美贸易逆差扩大

美国3月的贸易逆差意外增加14%,成为518亿美元,主要原因是美国对原油、电脑、汽车和电视的需求,导致进口攀升了5.2%,创下1年多以来最大增幅,出口则是成长了2.9%。美国企业对墨西哥、欧盟和韩国企业的销售创下新高,全球需求并没有出现趋缓的迹象。

2. 德3月进出口双创新高

虽然欧债野火四处延烧,但是德国3月的进出口意外创下新高,出口比上个月成长了0.9%,达到989亿欧元,进口增加1.2%,成为815亿欧元,同时带动贸易顺差扩大到174亿欧元。德国经济因为全球贸易复苏而开始受惠,其他欧元国家似乎更加仰赖对德国的出口来弥补国内需求的不足。

3. 通膨威胁 英银刺激计划喊停

历经购买债券7个月之后,英格兰银行决议停止刺激扩张计划,为第2轮刺激计划划下句点。虽然英国陷入政府削减预算、高失业和欧债危机的威胁,物价成长产生的疑虑 依然日渐升高,通膨的威胁已经超过经济陷入二次衰退的忧虑。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