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对菲笔伐升级 传广州备战

【新唐人2012年5月11日讯】黄岩岛的主权争端步步升级,中共官媒社评也进一步发动文字攻击,威胁若有必要,会将菲律宾军舰“葬入海底”。目前解放军部分舰队已经进入二级战备状态,显示紧张局势一触即发。时事评论员文昭分析,菲律宾如果没有美国的支持,会很难坚持。

“休想抢走中国半块领土”,《解放军报》5月10号发表评论文章,措词强硬,指“如果有人错把中国的善意大度当作软弱可欺,真把中国当成了某些围观者嘴中挑唆的“纸龙”,那他就大错特错了。”

《环球时报》也发表社评抨击,声称“ 如果菲律宾军舰敢开第一枪,中国海军一定对其严惩,将其葬入海底”。

中共发动一波又一波的文字攻击,要菲律宾黔驴技穷、示弱软化。

时事评论员文昭:“菲律宾是个小国,他军事和经济力量都比较弱小,所以在主权争端中,如果对方是一个大国,而菲律宾自己又得不到国际社会和大国的有力支持,他事实上是很难坚持的,很难持久。”

此外,中国大陆的“中华网”军事论坛甚至有人留言,指广州军区、南海舰队已经进入二级战备状态。消息说部队所有人员都要取消休假,海军舰艇进入战备值班。

中共战备等级分为一至四级,一级最为严重,二级则表示局势恶化。一旦宣布进入二级战备状态是要由中央军委直接发出,所以如果消息属实,显示中菲双方的局势已经相当紧张,随时进入作战状态。

针对中菲双方愈演愈烈的冲突,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努兰敦促各方要克制,不要令局势升级,希望以外交手段解决目前的纠纷。

文昭 时事评论员:“在南海争端上,菲律宾特别看重美国的意见,美国对他的支持是事关重要的,美菲之间是有一个军事条约,但这个条约是否适用黄岩岛这样一个案例,还存在着争议,美国对南海争端所释放的一个态度,他是一个混合信息,是在主权争议上他不公开支持任何一方的主权,但是他强调南海的通航自由,是跟美国的核心利益有关,同时反对任何一方通过武力解决问题。”

菲国国防部长盖兹敏(Voltaire Gazmin)则表示,上周已经在华府取得美方的保证,承诺如果南海遭遇任何攻击,美国将会保护菲律宾。但目前美方没有对此作出公开回应。

新唐人电视唐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