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撙节 英公务员警察上街头

【新唐人2012年5月11日讯】(中央社伦敦10日综合外电报导)英国公共部门员工今天发动大罢工,抗议政府采取的撙节措施,号称有40万人参与,超过3万名未当班的警员也游行伦敦街头响应,以罕见行动集体展现对政府的气愤不满。

英国的联合政府2年前上台以来,罢工行动连连,今天的大罢工持续24小时,参与的包括移民官员、公务人员、医疗机构员工、教师和监狱管理人员。

工会预估将有约40万公共部门员工参与这次罢工抗议活动,规模虽小于去年11月的数年来最大规模罢工行动,但在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的政府刚在地方议会选举遭受重挫后,这次罢工大大展现对政府的不满情绪。

政府表示只有约15万人参与这次罢工,批评这种作法“徒劳无功”,并宣称运作未受影响。

不过,大约3万警员也戴着黑帽子参加抗议,游行伦敦街头,令卡麦隆尤其难堪,因为他领导的中间偏右保守党一向自豪是维系法律与秩序的政党。

英格兰和威尔斯的全部43支警察部队都有员警参与伦敦的游行,抗议政府削减支出,影响他们的薪资和退休金。他们头戴黑色棒球帽,上面绣有“砍钱有罪”字样。

依据英国法律,警员不得罢工。这些抗议警员警告,政府推动削减创纪录赤字,会使公共安全面临危险。

伦敦都会区警察局(Metropolitan Police)表示,有超过3万2000名警员参与游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