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剧团亏7千万 定目剧喊卡

【新唐人2012年5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10日电)文建会从去年开始推定目剧,但接受定目剧补助的全民大剧团今天表示,今晚是定目剧“宝岛综艺秀”最后一场演出,原因是演出8个月,已经亏损新台币7000万元。

去年行政院文化建设委员会依据“补助民间推动文化观光定目剧作业要点”,挹注新台币2000万给4家团体,打造以文化观光为导向的定目剧,不过发展至今,却仅1家有盈余,其余亏钱居多。

全民大剧团今天下午临时以简讯通知媒体,指出今晚是定目剧“宝岛综艺秀”最后一场演出,并表示缓慢的公务流程以及缺乏完整的配套措施,是压垮“宝岛综艺秀”的最后一根稻草。

“宝岛综艺秀”从去年9月10日至今,总演出场次约230场,进场观看达4万2000人次,平均一场可容纳700人,但以往最多只坐400人,即便降低票价,依旧无法带进观光客。

全民大剧团长谢念祖表示,“宝岛综艺秀”最初投资成本为3000万,去年得到文建会500万的补助,但做到第3个月就发现问题,“环境和市场不成熟,再加上行销团队以为和旅行社合作就没问题,但发现状况很多,政府和民间各方面都没准备好”,最后全民大剧团的行销业务是直接和大陆的旅游业者接洽,但仍然造成至今亏损7000万的状态。

谢念祖表示,2周前全民大剧团董事会决议要停演“宝岛综艺秀”,但到了这2天文建会才告诉全民大剧团,今年补助剧团在定目剧上的700万经费已经核准,但董事会已做了停损的决议,补助核定的通知,为时已晚。

谢念祖认为,定目剧推不成功和旅游业也有关,旅游业者宁可让游客花一个晚上的时间去购物,也不愿让游客去看演出,再加上目前能到台湾观光的陆客,大多已经去过世界各地旅游过,看过百老汇、太阳剧团等世界级的演出,而台湾小成本制作的定目剧,又怎能吸引陆客目光。

谢念祖指出,全民大剧团发起人之一的王伟忠表示,做定目剧亏损,已经在相对成本下尽力,没有对不起自己的专业和观众。

相关文章
评论